自從開始帶兒子參加很多親子課程後,發現很多新手媽媽不知道有什麼課程,
或是覺得上課就是一件讓小孩有"壓力"的事。
其實親子課目的不是'學習'知識,而是讓孩子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刺激與環境,
所以一定會選擇孩子喜歡及開心的課程,並且讓他「適性發展」
 
另外我覺得親子課程收穫最多的是陪伴一起上課的父母,可以讓父母看到孩子在上課環境中的樣貌。
我兒子從1y5m上到現在2y9m這段期間,我了解到孩子對不同活動或教具的喜好,
也可以觀察他在上課時面對不同事情的情緒反應跟處理方式 (比如孩子特別喜歡聽故事, 不喜歡某些材質的教具)。
最棒的是在他有情緒反應的當下,可以立即用適合孩子的方式跟他溝通並引導他。
 
這些透過親子課所了解孩子的特質跟好惡,讓我了解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,
進而在選擇幼稚園時, 或其他親子課程時更有方向。
更可以讓父母認識自己潛意識對孩子「學習表現」的"期待",
父母也要練習如何正確的陪伴孩子學習。(因為過度期待,就會造成孩子壓力,也就失去了初衷)
 
如果問我從什麼課程開始接觸的話,我通常會建議音樂律動課開始,
因為大部分的孩子都很喜歡音樂跟跳舞,而且在這樣的課程裡孩子也會比較自在沒有拘束。
 
我整理了一下比較熱門的課程種類給大家參考。
 1歲半開始可以開始接觸的課程:  
*音樂律動 1y6m(美育 / Music together )
*體能 1y10m(飛奇兒/飛寶/小虎) 
*游泳
* 塗鴉
 
2歲或2歲半可以開始接觸的課程
*足球
*滑步車
*英文/日文繪本律動課
*動物昆蟲課/生態課
*親子料理
*Lasy積木
*右腦開發
 
3歲以上的課程
*幼兒科學
*動力樂高
*防身武術
*戲劇課
*注音
 
文:Clarice Wan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